close

前些天和妈妈阿姨陪弟弟到医院复诊

妈妈和阿姨在底楼和其他病人的家属聊天(都是认识的)

我陪弟弟到癌症部门验血化验

“你看你羞不羞,全部都是小孩子只有你最大只”

没办法,他是在18岁前被诊断出来

接下来的一辈子都要在儿童部门做复诊和检验

医生说,要定期替他做检查

检查要一直维持到老,到死为止

要一直密切留意之前的治疗和药物有没有给他以后的生活带来副作用

当医生看到弟弟的报告

看得出来他很开心

两年的药物治疗,3年的maintanence

今年4月就满3年的maintanence了

只要过完这三年,可以算是踏出了鬼门关

因为在这三年里,如果复发的话,算是无药可治了

一路走来,跟弟弟同一时间进去的

到现在,剩下的已经没有几个

很庆幸他的乐天派性格让他撑到了现在

 

最初的那几年

家里人没有一个有好日子过

我统统都记得

某一个中午

我在Camp里面被叫出门口

到了门口

我看到公公边掉眼泪边对我说:你弟可能得癌症

那时候我没多大

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

只知道从那时候开始

我很少看到弟弟和妈妈

家里只剩下我和爸爸

爸爸总是静静的

我也只能静静的

姑妈偶尔会来照顾我和爸爸的起居饮食

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

我想念妈妈,但我知道弟弟这个时候更需要妈妈

 

很佩服妈妈的坚强

也很庆幸阿姨这几年来一直在妈妈身边

陪妈妈,陪弟弟走过每一段疗程

没有阿姨在,我觉得妈妈也会撑不下去

 

妈妈说过

在医院的日子是没日没夜

24小时对着白茫茫的房间

每天看着有人走有人留

心情总是很低落

心理上的压力,没有人能懂

还好,还有阿姨在

为妈妈分担

 

我看过弟弟在走疗程的时候

我还记得

在医院医生要抽骨髓来验

因为是见习医生

可能还不太熟练吧

一支至少5cm的长针没入在弟弟的背后

拔出来,再插进去

他们找不到骨髓

从那时候开始

只要看到那支针

弟弟的嘴巴会开始发抖

牙齿会因为害怕而不受控制的颤抖

护士只能用手把弟弟的嘴巴关起来

以防他咬到舌头

我还记得

一群护士把弟弟压在床上

我站在外面透过窗口看进去

路过的人都问我是不是在进行急救

我没回答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只知道

如果躺在床上的是我

我觉得我一定熬不过来。

 

这几年下来

我看到有的年轻女孩被锯去了一边脚

有些女孩因为走kimo头发掉光

有些因为细菌感染拔光了牙齿

一个2岁的小孩因为药物,脸变得异常的肿,对着他的妈妈,哭得好惨好惨,一直哭着说:妈妈,为什么我不可以吃鸡蛋,为什么,为什么.....

有一个小男孩被医生宣布无药可救,妈妈只能抱着孩子到台湾继续医治,绝对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有一个男孩也被医生宣布无药可救,只能靠氧气罩维持生命,妈妈不要把孩子接出院,他知道孩子的肺功能已经衰退,只要离开呼吸罩就会有生命危险,她只能把孩子放在ICU里面,能过一天算一天

还有好多好多

只能说,老天对我们这一家真的很仁慈

这几年都是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走过这一些疗程

我们的路走得比他们顺

一定

一定

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我们拥有的,是一些人祈求不到的

 

刚开始的几年,不只是弟弟,妈妈,阿姨

我和爸爸也不好受

幸好,我们最终都熬过来了

雨过总会天晴 :)

只要你健健康康的长大

这是我们都希望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li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