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是家里出了名的铁嘴鸡

举凡从小孩到大人

只要我看不顺眼,或不顺气

或者踩着我尾巴

我一定把你铲到上天花板去

脾气不好,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还记得我那时候最讨厌的是我的小姨丈

他总是喜欢说话讽刺我

我记得我跟他说过这么一句话:

我看你前面就讨厌你后面

你很乞人憎,样衰到

不要让我看到你好吗?

 

当然,回家我被我妈骂惨了

 

当我渐渐长大了

慢慢的,脾气改了也收敛了

懂事了,会想了

我会想,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我会想,不要让父母难做人

我会想,人家始终是长辈,礼貌还是要有

只要你不过分

我都会忍你

 

我看过这么一句话

什么都不怕的人,才是无敌的

很对

以前天不怕地不怕

你踩我一脚,我就把你踩碎

现在呢?

想东想西

到最后,还是保持沉默

 

长大了

什么都要学会控制

我知道以前的我性格不好

就算改不了,也要改

出来社会,退一步对谁都好

性格不是万能的

现实就是这样

或许有人说这叫做作,懦弱

但是

如果自己没有那个能力

何必去扮演强者的角色?

你越发的放肆

只会让自己被人家瞧不起

何必呢?

何必把自己变成人人看不起的过街老鼠

多一个朋友,好过多一个敌人

 

这几年下来

我很庆幸我把我的臭脾气改了

和朋友之间可以互相迁就

和朋友的人际关系可以维持到以后

 

现在的我

看清了一些事

这世界不是围着自己打转

偶尔牺牲下自己

成全别人

也方便自己

吃一点无伤大雅的小亏

自己也没有损失。

如果你决定我行我素?

只有两个下场

一,你变成英雄

二,狗熊,被周围的人唾弃

 

我们每天遇到的人很多

如果每个人主动放下身段去互相迁就

这社会会变得更美好吧?

谁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li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